美日大型軍演 中國是目標觀眾

美日大型軍演 中國是目標觀眾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 美國和日本從周一(10月26日)開始展開陸海空大型軍演,以因應在該區域擴張的中國勢力。此軍演預計將持續到11月5日。

「銳劍-21」(Keen Sword 21,又譯利劍) 是美日之間的聯合軍演,每兩年舉行一次。此次美日雙方將出動幾十艘軍艦、數百架軍機和4.6萬名陸海空軍參加演習。這個聯合軍演是菅義偉上個月接替安倍晉三成為日本首相以來的第一次軍演。菅義偉上任後,強調日本要繼續擴建軍事力量,以對抗中國威脅。

路透社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GSDF)參謀長山崎幸二(Koji Yamazaki)將軍表示: 「日本周邊的安全角式日益嚴峻。這次軍演給我們一次機會,展現日美同盟的力量。」

日本最大航空母艦「加賀號」全長248公尺,此次與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及其配備的轟炸機一同參加演習。加賀號才剛結束在南中國海和印度洋的巡邏,預計從明年開始將會配備F-35閃電戰鬥機。

菅義偉上任後致力於加強與東南亞盟友的聯系,才剛在10月21日結束對越南和印尼為期四天的訪問。10月初,日本和美國、印度、澳大利亞四個國家的外長也才剛在東京開過會議,強調共同抵御中國在區域的勢力擴張。

最近,中國在其宣稱的釣魚台、也是日本宣稱的尖閣諸島附近增加海軍活動,讓日本格外警惕。在加賀號上的山崎幸二和美國駐日部隊指揮官施耐德將軍(Kevin Schneider)都表示,中國最近的動向讓華府和東京都十分擔憂,包括在香港實施侵害其自主性的《香港國安法》、在南海增加軍事建設、軍事行動騷擾台灣等。

張慈/楊威廉 (路透社)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