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告急 義大利宵禁爆衝突

李嘉芳 編譯  / 歐洲

持續關心國際新冠疫情。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目前全球超過4343萬人確診、超過115萬人死亡。尤其是歐美疫情持續嚴峻,世界衛生組織也提醒歐洲的防疫措施要加油,義大利在前(25)日才創下單日確診新高紀錄,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願意配合政府的宵禁或是限聚令,現在那不勒斯、杜林就爆發警民衝突,場面相當火爆。

義大利示威民眾說:「自由自由自由。」義大利南部第一大城那不勒斯,民眾不滿政府又要再實施防疫限制,氣得走上街頭抗議和警方爆發衝突,義大利北部城市杜林,這裡的警民對峙場面越來越火爆,民眾把精品店的展示窗砸毀,還對警方丟煙霧彈,警方則以催淚瓦斯反擊,最近義大利疫情反彈,累計確診已經超過50萬例,前日當天的確診數,還刷新單日最高紀錄。當局要求咖啡廳和餐廳,在未來一個月之內,都要在晚上6點就關門。

為了對抗第二波疫情,西班牙總理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除了加納利群島之外,全國實施宵禁至少15天,因為西班牙是第一個累計確診突破百萬例的歐洲國家,世界衛生組織也提醒要加油了,世衛突發狀況首席專家萊恩說:「歐洲目前防疫措施遠遠落後,部分民眾出現防疫疲乏,但比利時的醫護人員卻持續過勞。」英國BBC報導,比利時第三大城列日,當地有1/4的醫護人員已經染疫,還是得繼續工作,而且各區的宵禁時間不同步,也讓民眾無所適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