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憂中國沙塵夾帶新冠 要求人民別出門

北韓憂中國沙塵夾帶新冠 要求人民別出門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北韓官媒《勞動新聞》週四報導稱:“新冠病毒繼續在全球擴散,應對黃沙以及採取徹底措施的需求變得更為重要。”

北韓聲稱1900公裡外的戈壁沙漠吹來的黃沙可能夾帶新冠病毒並擴散至朝鮮境內,但這個說法並無科學根據。雖然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含有病毒的飛沫有時可在空氣中停留數小時,但一般上防疫措施要求的社交距離為2公尺。

北韓報紙還寫道,人民應該避免從事戶外活動,外出時必須遵守防疫規則,例如佩戴口罩。

朝鮮迄今沒有通報任何新冠感染案例,但許多公共衛生專家對此表示質疑。中國境內出現新冠疫情後,朝鮮嚴格控制邊境並實施隔離措施以防止疫情暴發。分析家指出,朝鮮一旦爆發新冠疫情,將對這個經濟及政治孤立的國家造成毀滅性影響。

北韓中央電視台周三報導稱,黃沙及粉塵可能夾帶有害物質,例如重金屬以及病毒等病源微生物。

北韓新聞報導指出,民眾從戶外返家後必須注意個人衛生,建築工地的工人也應該避免室外建築工作。

本週四,俄羅斯駐朝鮮大使館在臉書上發文寫道,北韓外交部要求所有外國人及使館工作人員在沙塵暴來臨期間待在室內。

張筠青/任琛 (路透社等)

© 2020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