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名死者 菲律賓禁毒戰的代價

8000名死者 菲律賓禁毒戰的代價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飽受爭議的嚴厲打擊毒品相關犯罪的行動在過去四年中已導致近8000人喪生。該國警察部門的負責人卡斯科蘭(Camilo Cascolan)在一份報告中指出,自2016年7月以來,在超過234,000個秘密調查行動中已逮捕了350,000多名嫌疑犯。僅今年9月至10月期間,9000多次警方行動就已經導致119名嫌疑犯被殺。

杜特爾特:必要時我願意進監獄

現任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016年當選時,曾宣布嚴厲打擊毒品犯罪,並以死亡威脅走私毒品者。他鼓勵調查人員在危險時刻應該射殺嫌犯,而不是將自己置於危險境地。

人權人士指責馬尼拉政府在打擊毒品犯罪方面嚴重侵犯人權。杜特爾特(Duterte)上月在電視講話中表示:會對打擊非法毒品行動期間的所有殺戮負責,甚至已經准備好為此入獄。

任琛/苗子(德新社、基督教通訊社)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