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事件升級 多家H&M中國實體店被關

新疆棉事件升級 多家H&M中國實體店被關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H&M在中國部分地區的門店被業主關閉,中國是這家服裝巨頭的第四大市場。彭博社聯繫到烏魯木齊、銀川、長春和連雲港等多個城市的商場運營商。至少有6家門店已被業主關閉。當地媒體也報導了多家H&M門店被關閉的消息,有照片顯示,H&M的廣告牌被摘下。

一些商場運營商表示,業主做出關閉決定是因為H&M對中國表現出不尊重。目前還不清楚店面會關閉多久。

2020年,中國市場佔H&M總銷售額的5.2%,是僅次於德國、美國和英國的第四大市場。

中國對H&M的回應明顯比此前的抵制更強。由於中國政府對西方政府和實體的評價高度敏感,H&M有可能成為企業的犧牲品。另外一些品牌,比如NIKE,adidas也因表示不使用新疆棉花而引起了中國消費者的憤怒。不過似乎H&M首當其衝受到影響。蘋果地圖和百度地圖搜索都找不到H&M店鋪,在電商平台上也不見蹤影。記者在淘寶APP搜索“H&M”,沒有搜到其旗艦店及商品,頁面上顯示“非常抱歉,沒有找到相關的寶貝”字樣。

對H&M淘寶店被關停,中國商務部發出回應。根據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報導,3月25日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商務部發言人說,對於跨國企業在中國的正常經營活動和構建產業鏈供應鏈的努力,中國政府始終持歡迎和支持的態度。對於個別企業基於虛假訊息作出的所謂商業決策,中國消費者已經用實際行動作出了回應。希望有關企業尊重市場規律,糾正錯誤做法,避免商業問題政治化。

H&M中國分部的一名負責人沒有立即回應彭博社的置評請求,而歐洲一名發言人表示H&M目前沒有置評。截至去年11月30日,該公司在中國已有505家門店。

文木 / 達揚(彭博社等)

© 2021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