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事故搜救結束 塌樓粉碎原因待查

蘇州事故搜救結束 塌樓粉碎原因待查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 根據蘇州吳江區政府網站,截至14日,蘇州酒店輔房坍塌已經造成17人遇難,5人受傷,1人無傷返家休養,搜救宣告結束。江蘇省政府已成立事故調查組對事故具體原因開展深入調查。當地公安機關已對相關人員采取刑事強制措施。

《北京青年報》指出,該酒店多次易主翻新更名,一名過去的管理者向該報記者表示,2018年時就發現拼接而建的主樓和輔樓連接牆體有裂縫。新華網則引用吳江區政府的信息表示,坍塌房屋曾遭私自裝修改造,疑似內部承重牆體有拆改,導致坍塌。

各媒體也傳出更多事故當時的經過,包括坍塌前的裝修噪音,還有坍塌時的震動與整體坍塌粉碎的場景。其他住客也現身說法,描述事故發生時的恐怖經過。

事發經過

蘇州市吳江區四季開源酒店三層樓鋼混結構的輔房在周一(7月12日)下午發生坍塌,救援仍在進行當中,而事故原因也在調查中。

中國中央電視台發布的圖片顯示,十多名戴著頭盔的救援人員在災難現場,周圍的地面上到處都是碎玻璃,在一堆廢墟上可以看到酒店裝潢層板還有管線裸露在外。

中國應急管理部公布了一些畫面,像是救援人員用擔架從廢墟中拉出一名腿部受傷的赤膊男子。圖片顯示醫護人員正在等待救援這名似乎是清醒的男子。

根據該酒店在旅游網站的信息,這家酒店於2018年開業,有54間客房,以及一個宴會廳和會議室。

蘇州是一個擁有1200多萬人口的城市,在上海以西約100公裡處,運河風光和數百年歷史的花園景色宜人,是一個深受游客歡迎的旅游目的地。

過去的公安意外

法新社報道,建築物倒塌或事故在中國並不罕見,通常是由於建築標准不嚴或行政單位腐敗造成的。

新聞內容指出,去年3月,中國南方的泉州市一家檢疫性酒店倒塌,造成29人死亡,當局後來發現,該建築原來的四層結構被非法多加蓋了三層。

此外,中國當局在5月疏散深圳世紀廣場摩天大樓裡的所有人員,因為該建竺在幾天內多次搖晃,引發外界擔憂。2016年,東部城市溫州一棟擠滿農民工的簡陋多層建築倒塌,至少有20人死亡。而在2019年,上海一棟商業大樓在裝修期間倒塌,10人死亡。

(法新社等)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