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被誤解? 林靜儀辭蔡辦發言人

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被誤解? 林靜儀辭蔡辦發言人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靜儀日前接受《德國之聲》訪問,談及台灣與中國的問題,她強調「中國和台灣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標題被下「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對此林靜儀澄清,她完全沒有講「支持統一是叛國行為」,不過她坦言訪談過程中用詞不精確,恐造成外界誤解,即日起辭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職務。

林靜儀接受"德國之聲"專訪 談中共危害

林靜儀日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強調「中國和台灣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不論是文化、不論是國家的整個政治體制,都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

林靜儀被問及是不是不在乎想跟中國統一的人時,她說,「我們要談的定義上面是,認為跟中國統一,是不是叛國?當然在我們憲法上面,或我們現在認為中共因為對我們一直是個威脅的政黨,威脅的政權,他們有飛彈對我們,不斷的威脅要用武力來入侵我們。那麼這樣的主張在國家來說是叛國的。他是不能允許的。大家會談的言論自由限度到哪裡?」這段訪問被《德國之聲》選為標題「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

被誤解? 林靜儀澄清"統一就是叛國說"

對此林靜儀在臉書上表示,日前德國之聲的訪問,標題被標註為「支持統一就是叛國」,她澄清,明確的說法是,「在中共堅持武力併吞台灣並且完全不承認中華民國主權存在的情況下,附和支持中國以武力併吞台灣的主張,是對於我國主權的威脅,也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

林靜儀強調,「我們了解台灣內部對於統獨爭議與主張或仍存在些許差異。而台灣的民主制度保障言論自由,國家的未來也應該基於民主制度,由人民的意志來決定。這是民主的可貴之處」。

不過林靜儀也重申不認同中共對我國併吞的主張,「國家主權與安全幾十年來都受到中國威脅的情況下,附和中共對我們武力併吞侵犯的主張,是不能認同的」。

避免引起紛擾 林靜儀辭蔡辦發言人

最後,林靜儀坦言,近半小時訪談過程中用詞不精確,恐造成誤解或過度渲染,引起紛擾,「本人即日起辭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職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