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擬開發海空自主核武 美憂破壞戰略穩定

中國擬開發海空自主核武 美憂破壞戰略穩定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美國駐日內瓦裁軍談判會議大使伍德 (Robert Wood)表示,中國正在考慮開發先進的「海空自主核武系統」。他說,這可能會破壞「全球戰略穩定」。

伍德表示,這類核武像是水下無人機和靠核動力運行的導彈,過去不曾在中國發展,但未來可能很快成為北京武器庫的裝備。

他還說,衛星圖像顯示中國在該國西北部建造了119個新的導彈發射井,與存放其現有核武器的發射井類似,「令人非常擔憂」。

五角大樓去年估計,中國已經擁有200多枚核彈頭,過去10年這個數字翻倍。

伍德說:「這不是中國10年前的情況。」他還提到,中國現在「正在追求與俄羅斯人一直在追求的一些核動力運載系統類似的武器」。他懷疑中國正在效仿俄羅斯,研究對抗美國彈道武器防御系統的新方法。

有什麼解決方案?

伍德認為,問題在於,雖然俄羅斯和美國之間擁有超過11000枚核彈頭,但雙方有「解決這些問題的框架」,但與中國並沒有。

他強調:「除非中國與美國坐下來進行雙邊會談,否則破壞性軍備競賽的風險將繼續增加,這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盡管伍德表示,中國聲稱自己是「一個負責任的核大國」,只有防御能力,但「中國其行與其言背道而馳」。

他警告:「核大國之間直接談論才能減少核危險和避免誤判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美聯社, 法新社)

© 2021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