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州長科莫涉嫌性侵  拜登籲其辭職

紐約州州長科莫涉嫌性侵  拜登籲其辭職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這是紐約總檢察長詹姆斯(Letita James)主持的一項調查得出的結論。在一份公開發布的168頁報告中,她寫道:"我們發現,(科莫)州長對州政府的一些前任和現任女雇員有性騷擾行為,其中包括,違背當事人意願對其觸摸,以及發表冒犯性、性暗示言論,對女性構成敵對工作氛圍。"

詹姆斯總檢察長在新聞會上透露,調查過程中,檢方聽取了179名證人的證詞,審核了約7400件證據,在此基礎上呈現出有關科莫州長的 "讓人非常震驚但清晰的畫面",即 "令人不安的行為模式"。

暫無刑事後果

相關指控共來自11名女性。詹姆斯指出,她相信這些女性,感謝她們的勇氣。她強調,調查工作已告完成,報告本身不言自明。她指出,即使根據所公布的證據,可能導致單個刑事案,此為民事調查,不自動導致刑事後果,"下一步驟取決於州長本人、立法機構和公眾。"

官方調查公布後,科莫州長再度否認所有指控。他通過影片表示,他希望公眾直接聽他的聲音: "我從來沒有不適當地接觸過任何人,也沒有不適當地接近過任何人。"

拜登呼籲科莫辭職

總統拜登已籲請科莫州長辭職。這位民主黨籍的白宮主人在談到這位紐約本黨同事時說:"我認為他應該辭職"。美國總統要求正式當選的州長辭職被認為極不尋常,而若當事人同屬一個政黨,便更不尋常。

美國參院民主黨多數派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發出類似呼籲。他和參議員吉利布蘭德(Kirsten Gillibrand)共同表示, "紐約人民應有更好的領導人"。舒默和吉利布蘭德均在參院代表紐約州。

國會眾院數名民主黨人也要求科莫辭職,其中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

(美聯社,德新社)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