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封鎖更多批評政府網站 

俄羅斯封鎖更多批評政府網站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俄羅斯當局週三(5月8日)封鎖了兩個批評克裡姆林宮和總統普丁的新聞媒體。

總部設在倫敦的兩家媒體Oktrytye和MBKh表示,他們的網站對大多數俄羅斯網絡用戶已經無法訪問。

這兩家媒體得到俄羅斯政治反對者霍多爾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的支持,他在2005年以欺詐、挪用公款和洗錢的罪名在俄羅斯被判入獄,2013年12月被普丁赦免釋放。

兩家媒體都表示,他們沒有收到俄羅斯當局的通知,說明他們被封鎖的原因。

據美聯社報道,封禁命令來自檢察長辦公室。

稱媒體組織和記者稱為 "外國代理人"

最近幾個月,俄羅斯政府將一些媒體組織和記者稱為 "外國代理人"。

這意味著他們要接受國家安全機構的額外審查。去年,幾名記者的家遭到突然襲擊。

無國界記者組織稱,俄羅斯通過"嚴刑峻法、網站封鎖、互聯網切斷,媒體限制或者消滅",制造了"一種扼殺獨立記者的氛圍"。

有一家媒體雖然沒有受到週三禁令的影響,但是因為發表了普丁身邊人涉嫌腐敗的調查報道,被俄羅斯當局定性為 "犯罪組織"。

封鎖在線藝術社區

對Oktrytye和MBKh兩家媒體的封鎖標誌著莫斯科對新聞和言論自由的最新打壓。

同一天,俄羅斯當局還封鎖了在線藝術社區DeviantArt,理由是它沒有刪除被禁止發表的內容。

俄羅斯通訊監管機構Roskomnadzor指責DeviantArt未能刪除含有兒童色情、支持毒品和支持納粹內容的網頁。

它說,這家總部位於洛杉磯、由以色列網絡公司Wix.com擁有的網絡社論多次無視其要求。

俄羅斯通常對拒絕遵守監管機構要求的社交媒體機構予以罰款。

(美聯社、法新社)

© 2021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