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首次對台軍售7.5億 中國提出嚴正交涉

拜登政府首次對台軍售7.5億 中國提出嚴正交涉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新聞網)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4日發布新聞稿稱,國務院批准一項對台軍售,包含40門M109A6自走炮等總價值達7.5億美金。台灣國防部5日表示,該軍售案在美國政府知會國會程序後,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首次對台軍售。

此軍售和包括40門M109A6自走炮丶20輛M992A2系列野戰炮兵彈藥補給車丶一套先進野戰炮兵戰術數據系統(AFATDS)等。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新聞稿稱,這項擬議的軍售將使台灣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御能力,符合美國的國家丶經濟與安全利益,同時有助於提升台灣安全,維持該區域的政治穩定丶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

台灣國防部指出,美方基於「台灣關系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維持區域穩定。本次美方同意軍售品項,有助於提升地面部隊快速應變及火力支援能力,建立防衛戰力,對美方軍售決定「表達誠摯感謝」。

中國外交部周四(8月5日)在記者會上對此做出回應,稱“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外交部的微博賬號還寫道,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堅決采取正當、必要反制措施。

根據《彭博社》報導,該軍售得通過國會審查程序,接著由台灣方面與國防承包商(BAE Systems)協商,最後才簽署合約並確定交付時間。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認為,中國近來頻頻侵犯台灣領空,這筆軍售可提醒中方美台在國安議題上緊密的合作關系。

報導指出,A6型自走炮可強化台灣庫存的早期M109款式,提升抵御中國登陸入侵的防衛能力。相關套件則能精准打擊目標,美國陸軍使用的也是類似配件。

美媒:恐激怒中國

美國CNNv報導稱,美國向台軍售可能會進一步激化與北京的緊張關系,並引述國會消息人士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關系委員會主席羅伯特·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已經允許該軍售案。

這個消息來源說,梅南德茲認為,這是「拜登政府認真看待印太地區戰略的另一個宣示,以及他對與與盟友台灣站在一起的承諾」。

此前,針對拜登政府對台軍售計劃,中國國防部曾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台出售武器及與台發展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系。並稱,美售台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了嚴重錯誤信號。

(路透社丶中央社丶彭博社丶CNN)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