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要求所有入境旅客接種疫苗

美國將要求所有入境旅客接種疫苗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 一位白宮官員週三(8月4日)表示,拜登政府正在采取初步措施,要求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都要接種新冠疫苗。

這位匿名的官員說,拜登政府認知到國際旅行的重要性,也希望以一種「安全和可持續的方式」重新向國外旅客開放。他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制定「一個分階段的方法」,未來除了有限的例外情況,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公民都需要完全接種疫苗。不過,他沒有具體說明時間框架。

為防範變種病毒的傳播,拜登政府仍對入境美國有所限制。根據規定,在14天內去過中國丶歐洲申根地區丶英國丶愛爾蘭丶巴西丶南非和印度的非美國居民,都被禁止進入美國。

入境美國的旅客,無論其疫苗接種狀況如何,都必須出示旅行出發前3日進行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當前,Delta變種病毒讓美國新冠肺炎的病例激增,其中絕大多數是未接種疫苗的人。美國在週一終於實現了拜登為70%的成年人注射至少一劑新冠疫苗的目標,但這個目標大體上晚了一個月。

許多人也抱怨,指美國的旅行限制沒有反映出當前的病毒傳播狀況,尤其,美國的病例數比許多被禁國家的情況還要嚴重。

6月以來,歐盟已建議其27個成員國允許來自美國的旅客入境,但美國對歐洲旅客仍維持入境禁令。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三就強調雙方應對等,並呼籲美國允許歐洲旅客入境。

(美聯社丶法新社等)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