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襲擊案件 美軍展開報復

阿富汗襲擊案件 美軍展開報復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通報稱,在楠格哈爾省,美軍無人機對"伊斯蘭國呼羅珊"的一名"策劃人"進行了報復性軍事行動。中央司令部一名發言人表示,"初步跡象顯示,我們已經擊斃了目標,且並沒有獲知平民傷亡的消息。"

此前,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宣布要就喀布爾機場遭襲案件進行報復,他說:"我們不會忘記這件事,我們將追剿你們,讓你們付出代價"。拜登的發言人薩基(Jen Psaki)8月27日也再次強調:"總統已經明確表示,他不希望那些人活著"。8月26日的爆炸造成了180餘人喪生,其中包括13名美軍士兵。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阿富汗的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IS-K)宣布對爆炸襲擊負責。

目前,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再次發出安全警示,要求美國公民立刻遠離喀布爾機場的大門。大使館在其網站上刊登了這則並沒有太多詳細訊息的警示。在8月26日的爆炸襲擊案前,美國駐阿大使館也曾發布過類似的安全警示。

拜登總統的發言人薩基指出,接下來的幾天將是撤離行動"最危險的時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也認為"很有可能"發生更多的襲擊。五角大樓發言人科爾比(John Kirby)則透露,在喀布爾機場存在"確切且可信的風險"。不過美國軍方強調,撤離航班將持續到"最後一刻"。

美國考慮和塔利班合作

根據美軍的說法,在喀布爾機場至少還有5000人等候撤離,而距離既定8月31日的撤離期限僅剩短短3天時間。五角大樓發言人科爾比強調,喀布爾機場依然處於"美軍的完全控制下",從而駁斥了塔利班已經接管機場之說法。"塔利班既沒有控制機場大門,也沒有控制機場的運營。"

白宮發言人薩基則強調,在完成撤離後,美國將不得不和塔利班在某些領域展開合作,以便讓更多的人依然有離開阿富汗的機會。"塔利班掌控了阿富汗的大部分地區,這是現實。"

美國、俄羅斯、中國等多個國家近期都強調,應竭力阻止阿富汗成為恐怖組織的庇護所。而打擊"伊斯蘭國呼羅珊"這樣的恐怖組織,就繞不開與塔利班的合作。

(路透社、德新社、法新社)

© 2021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