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喀布爾攻擊 美無人機轟ISIS-K

報復喀布爾攻擊 美無人機轟ISIS-K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阿富汗

阿富汗的恐怖攻擊目前造成至少13名的美軍身亡,也使得美國出手反擊了!美軍派出無人機炸死了一名「ISIS-K成員」。雖然美國放話要「ISIS-K」付出代價,但官方也警告,喀布爾機場依舊面臨「特定威脅」。阿富汗的美國大使館,27日再度針對美國公民示警,遠離喀布爾機場就連大門都不要靠近。

包括13名美國人員在內,喀布爾機場26日的自殺攻擊帶走超過170條人命。美國總統拜登放話要ISIS-K付出代價,48小時內,美軍真的血債血還。美國CNN主播說:「美國對ISIS-K展開空襲,針對ISIS-K的攻擊策劃者。」在拜登的同意之下,美軍28日證實,海軍派出無人機在喀布爾東部的省分,找到策劃自殺攻擊事件的幕後黑手,從空中鎖定並炸死這名ISIS-K成員。美軍也強調,沒有平民受害。但喀布爾機場的撤退行動,可沒有因此脫離險境。白宮發言人莎琪說:「威脅仍持續活躍,我們的軍隊依舊處於險境,這樣的情況每天持續。」美國外交單位再度拉警報,要美國公民遠離喀布爾機場,連大門周圍都別靠近,但擠在機場的阿富汗難民賭上性命就是要逃離傷心地。

機場行不通,阿富汗難民轉往陸路,前往巴基斯坦邊境。聯合國難民署估計,人數以經來到50萬人。聯合國難民署官員說:「我們心裡已有準備湧現五十萬新難民,這是歷來最糟的情況,阿富汗內部情勢變化快速,遠超過任何人的預期。」對此美軍也宣布,在美國境內追加3間軍事基地,作為5萬名難民的收容所。但遠在阿富汗的難民能不能平安到達,沒有人敢膽保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