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派無人機轟炸ISIS-K 炸死恐攻主謀

美派無人機轟炸ISIS-K 炸死恐攻主謀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阿富汗

反擊ISIS-K美國動手了!五角大廈今(28)日證實,海軍派出無人機,飛往ISIS-K在喀布爾東部的大本營,遠端炸死了一名ISIS-K成員。白宮發言人更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從一開始就沒打算活捉ISIS-K的成員,而是想要他們「從地球上消失」。而這名遭到美軍殲滅的ISIS-K成員,在組織內負責籌劃攻擊行動。外媒更報導,這名「ISIS-K軍師」被美軍炸死之前,還在計畫下一波恐怖攻擊。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喀布爾可能再發生恐怖攻擊,國安團隊正透過我們的軍力,對於喀布爾機場與周邊地區,採取最大程度的保護措施。」在下一波攻擊來臨之前,美國總統拜登已經鎖定ISIS-K,在48小時內,兌現這句承諾。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會抓到你讓你付出代價。」

美國海軍今(28)日證實,派出無人機飛往ISIS-K的大本營南加哈省,遠端炸死一名幕後策劃者。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總統不想讓他們繼續活在地球上。」拜登本來就沒打算活捉!不過美國這趟殲滅任務,不只是為13名殉職的美國官兵報仇,還可能是超前部署。美國資深國防記者馬丁尼茲說:「G這位死者被視為ISIS攻擊的計畫者,他可能正在計畫未來的攻擊。」

畢竟美軍的撤離行動,處於最後階段,一步也不能錯。儘管無法讓50萬名難民,全數獲救,美軍依舊追加3座軍事基地,收容5萬名難民。直到31日的大限之日,救一個算一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