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 10:57

QR-Code 地價稅十一月輕鬆繳

李恆萱  / 宜蘭縣

【記者李恆萱/宜蘭報導】十一月份是地價稅地繳納期,舉凡已規定地價之土地,除已依法課徵田賦外,土地所有權人所有土地均應課徵地價稅。民眾可以利用宜蘭稅務局的官方網站試算應繳納金額,也可以利用QR-Code繳稅,不用親自跑一趟稅務局,相當便民。

「繳納稅務,人人有責」不是一句口號,政府需要人民準時繳納的稅金,經過審慎的評估,替國家做出更好的建設,讓台灣邁向更好的未來。而每個時期繳納的稅務都不同,目前市地價稅繳納期間。

 繳納稅金現在也有多種方式,除了最常見的到金融機構臨櫃繳納與便利超商代收服務外,現在有更加便利的方式繳費,就是QR-Code繳稅。只需要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手持行動裝置,下載QR-Code APP後,掃描在帳單上的QR-Code,出現繳費網後輸入基本資料,並選擇繳稅方式為信用卡或活期(儲蓄)帳戶,即可線上繳費。

目前能夠使用QR-Code繳稅地包括四月份定期開徵的使用牌照稅、五月份定期開徵的房屋稅及十一月份定期開徵的地價稅,希望民眾可以多利用QR-Code繳稅方式,便民又有效率,輕鬆完成繳納稅務的責任。

 宜蘭稅務局袁股長表示,QR-Code繳稅方式已經不是首次開放民眾使用,希望民眾可以多多利用QR-Code方式繳稅,因為它已經將稅單的資訊輸入QR-Code,就不再需要輸入繁雜的資料,也省了親自跑一趟金融機構繳納稅務的時間。民眾陳小姐表示,她知道可以使用QR-Code繳稅,但是她還是選擇使用便利商店代收服務繳納地價稅,因為覺得更加的便民。繳納稅務是人民的責任,因為有全體社會大眾繳納的稅金,才可以讓政府做好更多的事情,替台灣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