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13:52

悟遠劇坊 互動歌仔戲

悟遠劇坊  互動歌仔戲 | 華視新聞

詹茗富  / 宜蘭縣

 【記者詹茗富/羅東報導】曾獲得宜蘭縣文化局「優良團隊」肯定的悟遠劇坊,在羅東文化工場演出《杏花村的土地公》,這也是悟遠劇坊當天的第二場展演。悟遠劇坊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將傳統戲曲的美感呈現出來,並跟現場觀眾互動,獲得好評,也使得更多民眾對於台灣特有文化「歌仔戲」,有更多的熱愛與支持。

 十二月五日當天,悟遠劇坊展演內容大致以土地公和杏花村的居民為主體,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表演。展演當中走向民眾,利用賣香腸的攤販分送香腸,土地公則分送糖果,藉此與民眾互動,讓大家沉浸於歡樂的氣氛中。

民眾陳小姐表示,她是百合扶輪社的社員,此次一起出遊,因緣際會之下出席活動。而百合扶輪社也贊助悟遠劇坊,用行動表示支持。她認為這次表演的內容相當豐富精采,能夠把歌仔戲如此生動表演,實屬不易。至於動作方面的細緻度也十分講究,只是可惜時間只有一小時。

 悟遠劇坊團長簡育琳表示,此次展演為宜蘭縣文化局主辦,民眾可免費欣賞演出。由於劇團演出有事先演練,獲得觀眾廣大迴響,讓他們覺得光榮,更是讓整個劇團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宜蘭縣文化局工作人員邱先生表示,悟遠劇坊曾獲「優良團隊」肯定,而這次的演出被視為文化宣傳的一部份。也希望民眾能多多參與相關活動,增廣自己的藝文生活和視野,也豐富自己的人生。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