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13:51

礁溪吃到飽素食

礁溪吃到飽素食 | 華視新聞

鄭皓謙  / 宜蘭縣

【記者鄭皓謙/礁溪報導】位於宜蘭礁溪鄉農會附近,有間素食自助式餐廳,它是礁溪地區少數的素食吃到飽餐廳,消費者可選擇花一百五十元台幣吃到飽,或是秤重算金額,讓想吃素的客人有不一樣的選擇。

餐廳環境乾淨而舒爽,雖然燈光看似昏暗,但這其實是餐廳業者的小巧思,運用較為暗色系的燈光點綴,使餐廳氣氛有種高雅之感,加上又有輕鬆愉悅的音樂播放,讓整間餐廳品質更上層樓。至於菜色方面,炒麵外觀看似與葷食炒麵沒什麼不同,但口感卻不同。品嘗時似乎少了炒油麵的油香味道,多了些芝麻醬的口感,別有一番風味。素糖醋魚部分,內餡以芋頭泥做為主要餡料,外皮裹上地瓜粉油炸,外皮既酥脆,內餡又香甜可口。此外,再加上糖醋醬調味,使得這道料理美味十足。另外,豆皮壽司內的米飯,是以較為健康的五穀米取代白米,使得這道豆皮壽司與其他餐廳的口感略有不同,反而讓五穀米與豆皮結合,有股新鮮的風味。餐廳內菜色選擇多樣,每天菜色皆有變化,所以深受客戶喜愛。

顧客吳月虹女士表示,因為自己長年茹素,再加上住家附近有間素食餐廳,就順便來品嘗看看。此外,自己平時不愛買菜和洗米煮飯,於是就帶全家大小一起來享用,可說是方便又省事。而且菜色方面,也吃得非常習慣,先生與孩子食量較大,還可以選擇吃到飽,這真是一間特色與美味兼具的素食餐廳。

素食餐廳的經營團隊創立於民國七十五年,營業項目包括外燴包辦、自助餐、便當訂做、進口素材、罐頭料理等,甚至連茶飲都包辦,是個有悠久歷史的團隊。然而,能夠發展素食餐廳直至今日的成就,不難看出經營者的智慧的經營。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