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 21:30

公視「聽聽看」寶島好手-全國手語歌大賽決賽開跑

公視「聽聽看」寶島好手-全國手語歌大賽決賽開跑 | 華視新聞

林曉莉

 公共電視「聽聽看」是台灣唯一開播時間最久的聾人節目,為慶祝將邁入第800集的新里程,公視於2月27日舉辦「寶島好手-全國手語歌大賽」,歷經初賽、複賽,最終決賽邀請到模仿天王唐從聖與人氣女神阿喜聯手主持,這是兩人首次主持高難度手語節目。


 談起這次挑戰高難度主持工作,主持人唐從聖表示,手語對於他來說就是第二語言,他常常用手語與聾啞同事交流。但他意識到手語藝術表演對於普通人是快樂的,他們可以通過表演學到一些基本的語言,但是對於聾啞人,因為聽不到聲音,會感到枯燥。所以,這次大賽更多是針對普通人,通過手語表演入門,拉近與聽障朋友的距離,更好地了解他們的世界。


 公視總經理丘岳表示,舉辦這次大賽的目的是,讓國內觀眾通過歌舞與手語的結合,更好地了解、學習手語,他祝福這次參賽的隊伍取得佳績,為「聽聽看」加油。此外,節目也邀請手語主播王曉書、劇場界表演教父羅北安、聽不到的舞者林靖嵐和聽聽看第一代手語主持人徐曉文4位評審擔任。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