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6 20:30

不再只有香港 《端傳媒》設立台灣辦公室

不再只有香港 《端傳媒》設立台灣辦公室 | 華視新聞

劉佩姍

 香港網路媒體《端傳媒》為了給台灣記者們一個工作場所和提供外界的聯絡地點,經過內部討論,決定在台灣設立辦公室。


 《端傳媒》的公司總部位於香港,但記者所在地相當多,台灣則是其中之一,並選擇位於台北的共同工作空間CLBC當成台灣的辦公室。根據《端傳媒》台灣新聞主編李志德表示,先前台灣的記者們都沒有固定的工作地點,可能都在家中或是咖啡廳寫稿和工作,因而提供一個辦公室可以供他們使用;另一個原因則是,台灣若有其他單位想找《端傳媒》合作或是辦活動,卻沒有一個連絡窗口,經過討論後便決定在台灣設立一個小型辦公室。


 在台灣設立辦公室有沒有可能是《端傳媒》對台灣未來有什麼計畫?李志德表示,目前並沒有打算發展或是在台灣擴大,設立辦公室主要還是扮演著連絡窗口的角色,但未來發展還是要看《端傳媒》在台灣的狀況以及香港總部的決定。


 《端傳媒》自上線以來,刊登了許多深度報導和議題,其中報導曼谷爆炸案以及天津港火災爆炸事件被搜狐旗下的「傳媒狐」評論,相較其他媒體,端傳媒在報導格局上更加深入,內容也很有特色。另外「我們會吃光漁業嗎?」這系列報導,其中有講述台灣遠洋漁業面臨的問題,獲得許多讀者熱烈回應以及討論,盼能重視此議題。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