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13:38

【銘報人物】歐銻銻董事長范立達 橫跨多領域中的自我堅持

【銘報人物】歐銻銻董事長范立達 橫跨多領域中的自我堅持 | 華視新聞

李芃萱

 在媒體圈翻滾多年,幾乎達成了「跨領域」和「多重身份」,現任愛奇藝台灣站:歐銻銻娛樂有限公司董事長范立達表示,影音工作是以前從來沒接觸過的,感覺非常新鮮,OTT產業在世界各國的發展已經非常興盛,他積極想為台灣的OTT做更進一步的努力。


 「在各行業中重要的都是自學所得到的知識」而這個理念范立達沿用至今,讓他即使從事不同媒體角色也能游刃有餘。從以前的新聞線記者,受到愛奇藝台灣站總經理楊鳴的挖腳,轉換跑道走影視娛樂,進入影視產業後的他秉持著這樣的精神,即使以前從不看電視劇,現在為了知道觀眾的喜好與需求,每天看好多劇。就是因為有這樣的自我要求,讓他可以在兩岸影視媒體產業中帶領愛奇藝持續創新。


 愛奇藝花龐大資金給觀眾最即時的夯劇、最穩定的頻寬。曾經以為只要把國外的版權買回來播放就好的范立達說:「才不,一部劇要搶先在盜版前讓訂閱者看到,真的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尤其是現在的政府,打擊網路侵權的效率與績效很差」。但民眾對於著作權的意識的抬頭,讓他對於OTT影視的發展依然很有信心。


 在進入影視產業之前,范立達有過一段精彩的記者生涯,剛踏入司法新聞圈時被檢察官以一句「先回去做足功課再來問問題」重重的打擊,讓他建立起獨特的自我期許。他表示,做記者不要什麼都不會只會寫新聞,這樣會連自己寫錯什麼都不知道,多讀書讓知識豐富後,文筆才會愈來愈順,也是這樣才讓他從一個菜鳥記者,寫起了評論稿,當起了電視名嘴,甚至拓展到了網路媒體。


 提到過往「東森新聞雲」的創辦經驗,范立達表示,以前的網媒還都還是以新聞為主,現在則選擇以大量的影片吸引粉絲,其實是現在社會大眾的趨勢,沒有人願意花時間、精力去看大量的文字報導,不能怪主流媒體,觀眾讀者如果想要獲得深入的知識還是要從自己的閱讀習慣開始改善。


 但進入媒體圈多年,范立達最喜歡的仍然是當電台主持人的那段時光。他在寫新聞時會在意有沒有見報,但是電台主持人卻可以很自在,能夠說自己覺得最有趣的故事給觀眾聽。范立達說:「在節目結束好幾年後有一次搭計程車,司機居然認得出我的聲音」,原來是他當時的大粉絲,常常即使下了班還留在車上把他的節目聽完,對他是一大肯定。


 在媒體界經歷許多轉折,能夠接觸到各個領域都是范立達很難能可貴的經驗,說是幸運,更多的是他自己的努力。而他現在更將重心放在台灣的OTT發展上,雖然愛奇藝申請落地台灣屢屢受阻,但范立達認為,愛奇藝深根大陸多年,近幾年也已經開發了自製劇,希望能落地台灣,將台灣的自製劇、OTT產業有效地提升至國際水平。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