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10:00

端傳媒求生存 推集資計畫

端傳媒求生存 推集資計畫 | 華視新聞

王子豪

 網路媒體端傳媒在歷經年初的財務危機和大規模裁員後,在6月7日找上群眾集資顧問業者「貝殼放大」開始集資計畫,希望讀者以每天5元,支持端傳媒,並且也推出含周邊商品、與總編用餐等多種集資套餐,希望可以繼續經營。


 中央社14日報導,端傳媒14日舉辦媒體茶敘,主題是「如何拯救瀕臨破產新媒體」。端傳媒總編輯張潔平在茶敘中提到,推出群眾集資計畫是「救急不救窮」,並不是所有資金來源都是群眾募資,還是會以廣告等來源得到資金。


 根據經濟日報15日報導指出,希望短期內能集資到新台幣700萬元維持營運,之後也希望能以收費模式持續經營下去。而集資計畫中,也將針對不同級別的會員,推出不同的贈品、講座、旅遊,甚至是與主編和神秘嘉賓共進晚餐等,希望以多角經營提供會員全方面體驗。貝殼放大執行長林大涵表示,端傳媒集資計畫推出一星期後,已獲得1047人支持,募得約216萬元。林大涵希望打動過去對端傳媒無感的讀者,透過集資計畫加入訂閱行列。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