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10:06

【二輪戲院發展現況】三重幸福戲院歇業 大台北剩4家二輪戲院

【二輪戲院發展現況】三重幸福戲院歇業 大台北剩4家二輪戲院 | 華視新聞

黃美靜

記者/黃美靜

二輪戲院因經濟實惠,受許多人喜愛,但二輪戲院因民眾觀影習慣改變,近年來倒閉的戲院不勝其數,像是新北市的三重幸福電影城就在6月3日結束營業。目前大台北地區僅剩4間二輪戲院,分別是民權西路的朝代大戲院、通化街的湳山戲院、景美的佳佳戲院及板橋的林園戲院。

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幸福電影城5月初於臉書粉絲專頁上宣布結束營業的消息,曾經到過戲院的網友們至臉書專頁表達他們的不捨。許多網友到其粉絲專頁留言:「以後三重沒有消磨時光的好地方了,很可惜」、「從小到大陪伴三重人的幸福戲院,希望有再見面的一天。」

幸福電影城在民國59年開業,隱身在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四段的市場巷弄內,帶動附近人潮,經營近50年以來,已成為許多老三重人的回憶。而在1月底時,影城的專頁小編就曾發文表示,影城由於長期營收無法打平支出,未來要持續經營勢必有困難,不料在6月初就宣布歇業的消息。

三重幸福戲院粉絲專頁小編在1月曾發文表示戲院經營狀況困難。(圖/擷自三重幸福電影城粉絲專頁)

幸福戲院結束營業,民眾感到惋惜。在戲院附近經營服飾店的邱小姐表示,希望戲院可以經營下去,因為戲院的關係,帶動周邊變得熱鬧,也能讓全家大小一起來看電影。

對於幸福戲院歇業的看法,網友說感謝戲院帶給他家人歡樂與悲傷,從幸福戲院的結束,可以看到消費力的衰退與經營不易。而網路可以輕易下載院線電影,就可以看到戲院的經營一定會受到影響。

二輪戲院雖票價便宜,一票可以看多部電影,因而受到許多民眾及學生的青睞。但近年來網路發達及人們消費習慣改變,二輪戲院逐漸式微,許多戲院不敷成本結束營業。承載許多人回憶的二輪戲院,未來若能透過整修及增加附加服務,還有民眾的行動支持,相信二輪戲院不會被淘汰。

(圖/三重幸福電影城)
(圖/三重幸福電影城)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