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08:42

大陸媒體實習 直呼:「員工福利超級好啦!」

大陸媒體實習 直呼:「員工福利超級好啦!」 | 華視新聞

劉晏妤

記者/劉晏妤

銘傳大學新聞系大四學生於「實習達人」講座過程中,和在場的學弟妹分享各自在不同媒體實習所獲得的經驗, 其中前往大陸愛奇藝實習的李安妮更是直呼:「我們公司員工福利超級好啦!」。

較特別的是,此次活動中有多位學生都參與台灣與大陸的媒體實習,也提到大陸與台灣媒體在處理新聞或內容上的多處不同。在愛奇藝實習的鄭妙湘就指出,記者不能只有書寫能力,剪輯影片更是最基本功。李安妮則表示,自己必須學習從未接觸過的微信公眾號運營,大陸媒體寫作文章沒有台灣這麼婉轉,公眾號更要活潑吸引人,因此主管往往要求用字必須「接地氣」,詞句也要夠犀利才能刺激文章點擊率,甚至表情包的使用也是台灣實習生比較沒有接觸過的領域。

但他們也建議在場的學弟妹們,倘若之後有機會一定要去大陸體驗不同媒體環境。除了能學到許多東西,更能開闊自身眼界,在新華網實習的陳柏璇提到,當地媒體單位現在也有推行VR(Virtual Reality)以及AR(Augmented Reality)的使用,許多公司都設有相關設施,另外參觀京東電商無人店鋪及公司未來規劃時更是讓她驚嘆。

此外,幾位在大陸實習的學生也興奮地和在場學弟妹分享當地媒體公司附設的員工福利,其中在愛奇藝實習的兩位實習生更激動地說,他們公司能免費「按摩按到爽」,也令在場許多學弟妹心生嚮往。

最後,分享的同學都提到,無論是在大陸或是台灣媒體實習,學校教導的都只是基本功,在實習過程中還是要自己多聽、多觀察,盡量吸收學習,並且在每次採訪前盡量做好功課,保持謙卑態度。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