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13:56

《我的數位生活》攝影比賽 黃葳威:希望大家善用3C產品

《我的數位生活》攝影比賽 黃葳威:希望大家善用3C產品 | 華視新聞

麥 詩

記者/麥 詩

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舉辦《我的數位生活》攝影比賽,希望大眾多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執行長黃葳威表示,希望大家善用3C去關心自己生活的一些現象,多觀察才能夠有一些自己想要表達的創意。

隨著網路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離不開3C產品,如何善用它成為許多人思考的問題。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希望透過影像的力量引起大家的共鳴,讓大眾更注重生活品質。黃葳威認為,現在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學生族都會成為低頭族,希望用手機照相幫助大家在生活周邊事物的觀察。

在比賽的評審標準方面,構圖美感和創意佔了70%。黃葳威說,之前有一位入選者,他的作品是操場的一隅,操場的一隅有同學在拿著手機互相討論遊戲,操場旁邊有人在運動,所以那就是一個對比,覺得很有趣。

對於是否希望大眾少用3C的疑問,黃葳威回應,不是要大家完全放棄使用3C產品,而是要懂得怎麼去用,要善用它,平衡健康使用它,而不是成為它的奴隸。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