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時尚職人養成】講座 線上解鎖時尚之鑰

蘋果【時尚職人養成】講座 線上解鎖時尚之鑰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徐敬璇

蘋果新聞網在9月29日舉辦【時尚職人養成-造型彩妝師的第一課】線上講座,由亞洲造型天王陳孫華與蔡依林彩妝師簡淑玲聯手出擊,將數十載的專業造型和專業化妝經歷濃縮,分享自身入行之道,點明三大行規禁忌,亮出時尚之鑰。

講座中兩位職人歸類統整出「與行業產生關係、人脈經營、有行動力」三大成功捷徑。入行後必須維持良好行動力與人脈關係,不要怕吃苦,從助理起步。

簡淑玲透漏,她的彩妝工具箱光是筆刷就多達30幾支,加上各式彩妝用品,隨身的行李箱重達15公斤,就曾有助理搬不動而遭淘汰。

她更建議若非本科系畢業,也無力負擔高額彩妝教學費,可以先從有提供專業教育訓練的專櫃小姐做起,學習基礎彩妝。

【時尚職人養成-造型彩妝師的第一課】兩位職人也不吝嗇傳授造型、彩妝技能。陳孫華分享造型服裝尺寸的修改。簡淑玲則表示2020年帶紫色調的唇膏為彩妝重點,並親自示範調和2至3種可增加氣色的唇膏色調,更現場教學上妝前的臉部緊實按摩、如何利用眼妝改善下垂眼、立體五官上妝法、男士彩妝重點與清潔保養刷具的方式。

此外,陳孫華更加碼自爆造型師薪資凍漲,但因工作上能接觸到第一手流行訊息,讓他即使入行30年依然對造型充滿熱情。最後,擁有20年彩妝資歷的簡淑玲提醒,除了不要成為工具人之外,更要適時進修學習,投資自己,才能穩走在時代潮流的尖端。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