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人堂】勇於挑戰的斜槓人生 陳宥亘:就是要盡可能去體驗

【銘人堂】勇於挑戰的斜槓人生 陳宥亘:就是要盡可能去體驗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江亭儀

戴著波士頓框眼鏡,外貌斯文、散發著文青氣息,他是三立媒體集團全媒體營銷中心資深營銷副理―Frank陳宥亘。

經歷豐富的他,大學時便是打工達人,同時還斜槓系學會、親善大使、畢聯會、救國團以及政黨青年軍。旺盛的求知慾,促使他研究所陸續考取了企業管理、文教法律、文創經營等三種領域。陳宥亘笑著說,自己大概是對學無止境與斜槓的人生感到上癮吧!

銘傳大眾傳播學系畢業的陳宥亘,原先想學廣播,但後來卻將心力放在廣告與公關的學習,他說,因為上過政治公關與管理顧問的課,也去過許多廣告公司打工,憑藉這些基礎加上大三傳播實務在IMCC的實習,讓他產生可以攻讀企管行銷的念頭,斜槓職涯的開端奠定於此。

大學畢業後如願考取企管研究所,陳宥亘說,念商學院讓他在思想方面感受很大的衝擊,原來不同學院的訓練能夠成就不同的人格特質,這樣的經驗也讓他從此勇於嘗試學習不同的內容,接續往後的挑戰。

因為大學時期曾加入政黨青年軍開設的行銷課程,使得他從大學、研究所到剛出社會約十年的時間都待在國會或市議會打轉,擔任政黨黨工也參與許多選舉活動。一次籌備活動的經歷,讓他體悟到學習法律的必要,因此踏入文教法律研究所,擁有法律背景不僅讓工作更順利,也較能理解政府單位與公家機關的立場與目的。

也因本身對文創感興趣,陳宥亘報考了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EMBA,沒想到,這麼一試還真的考上了!文創產業的經營管理同時也與媒體產業的延伸有關,使得他日後工作上受益良多。

細數這些年的工作經歷,政治公關、影城營運、廣播主持、文字記者、電視台記者、業務企劃他都做過,最迷惘時也曾到麥當勞打工。陳宥亘說,多試,才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現任職於三立集團的陳宥亘在2019年獲頒最佳員工。(圖/陳宥亘提供)

現在的他,在三立集團擔任業務企劃營銷,憑藉對廣告的熱情,一待就是7年,還獲選2019年最佳員工。幫客戶發想行銷企劃、代言選角、廣告內容是他的日常,當紅的一家人益生菌、益生菌洗髮精廣告都出自於他的團隊手中。

另外,他還斜槓了IAA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青年協會理事長、行銷顧問規劃、經紀人等工作,也因此成立自己的「優先選擇有限公司」開發商品、準備進軍市場,更在去年榮獲IAA國際廣告協會Young Leader Compass Award的殊榮,對他而言是莫大的肯定。

陳宥亘擔任IAA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青年協會理事長,在去年榮獲Young Leader Compass Award的殊榮。(圖/陳宥亘提供)

工作內容看似很多元,陳宥亘說,有能力,就不用擔心找沒地方發揮。這些不外乎就是回到以前在傳院課程中學到的基礎,像是公關行銷、新聞寫作等,他的斜槓人生其實都圍繞在同個主軸上,將一致的專長發揮在不同領域。

樂於挑戰的他,去年開始經營時下流行的PODCAST節目,與聽眾分享新聞時事,並邀請著名的英國紳士鞋選品店MR.MANNERS合作「禮貌先生教室」單元,暢聊男性時尚話題。他說,因為喜歡與人訪談的感覺,藉由這個機會正好能重溫廣播夢。

「人生就是要盡可能去體驗!」陳宥亘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大學時的他也未曾想過會讀研究所,甚至念了傳播外的三種不同領域,人生是這麼的百變莫測,那麼就勇於去想像與實踐吧!就像泰戈爾《漂鳥集》裡的一段話:「只管向前走吧!不必逗留著去採集花朵,因為鮮花會一路盛開著。」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