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春季發表會 四款新品一次看完

銘報

記者/王歆慈

蘋果(APPLE)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1點舉行「Spring Loaded」春季發表會,推出一款新配色及四款新品,分別為新推出的紫色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智慧防丟器AirTag、Apple TV 4K、史上最多顏色的iMac,以及搭載M1晶片的iPad Pro。

粉嫩的薰衣草紫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圖/擷取自蘋果官方直播)

此次無預警推出去年發售的i12新顏色,讓許多民眾感嘆太早買了,紫色的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是這次發表會唯一可以與美國同步預購的商品,將於4月23日開始預購,4月30日正式開始供貨,售價分別為26,900元起與23,900元起。

藍芽追蹤器AirTag可以說是健忘者的救星(圖/擷取自蘋果官方直播)

最引起討論的AirTag可以成為是健忘者的福音,外型設計為小圓球狀的AirTag,支援 NFC 輕觸,配有喇叭、加速度計和可更換鈕扣電池,還具備防水防塵功能。當AirTag與iPhone配對成功後,用戶能透過手機讓AirTag發出聲音,進而找到物品的位置。AirTag 售價一個 NT$990/ 四個裝 NT$3,390。

而新一代的 Apple TV 4K 搭載 A12 Bionic 晶片,支援 Dolby Vision、4K 60fps 顯示,適用於 WiFi 6 網路,用戶可利用 iPhone 上的感應器來校準電視色彩。目前Apple TV 4K在台灣還無確定販售日期,價格5590元起。

iMac一次推出七種顏色,是歷年來最繽紛的一次(圖/擷取自蘋果官方直播)

另外,這次新一代的 iMac 除了採用最新的 M1 晶片外,還推出了藍、綠、粉紅、銀、黃、橙、紫七種顏色,這也是iMac 史上推出最多顏色的一次。而iMac系列的售價分別為:iMac 7 核心 GPU NT$39,900/ 8 核心 GPU NT$45,900 起。

而這次發表會的壓軸iPad Pro,除了也加入最新M1晶片,12.9吋的iPad Pro更配備了與Pro Display XDR性能同等級的全新Liquid Retina XDR顯示器。價格分別為:iPad Pro 11 吋 Wi-Fi NT$24,900 起 /iPad Pro 11 吋 Wi-Fi 加行動網路 NT$29,900 起;iPad Pro 12.9 吋 Wi-Fi NT$34,900 起 /iPad Pro 12.9 吋 Wi-Fi 加行動網路 NT$39,900 起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