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成立內容實驗室 致力內容變現

方格子成立內容實驗室 致力內容變現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陳瑀倫

vocus方格子平台17日邀請出版、遊戲及影視人員共同討論內容創作以及IP的延伸運用,當天也宣布將成立內容實驗室(vocus Content Lab),推動作品跨界呈現,達到內容變現的可能。

對於成立內容實驗室(vocus Content Lab),vocus方格子創辦人翁子騏說,以策略聯盟的形式,將結合出版、媒體、遊戲、線上課程、網紅經濟、影視改編等內容領域,推動平台上優質作品能夠被跨界呈現,達成內容變現的各種可能性。

參與討論的新經典文化總編輯葉美瑤說,肯定vocus方格子的初步計劃先從文本著手,因為出版相對影視,所需的資本投入較小,可建立數量較多的跨界案例並且可持續累積商業成功驗證。

此外,vocus方格子也提供數據分析、目標族群偏好等平台資料,協助創作者與跨界合作進行精準行銷、趨勢分析等,提高媒合成功的跨界商業模式,建立數位轉型的文化內容產業鍊。

Fourdesire遊戲製作執行長陳威帆提醒vocus方格子平台創作者,他說,如果想要跨界遊戲製作的文本創作,「世界觀的設定」是很重要的,此關乎想像力的創建,才能支撐起遊戲互動劇情與多重支線的可能性。

致力於劇本健診與故事題材評估的Mapless Vision共同創辦人徐佑德表示,好的文本一旦得到發揮的空間,彼此都會建立起跨界變現的吸引力,以遊戲改編的「返校」與小說改編的「天橋上的魔術師」為例子,衍生而出展覽、週邊、出版、影劇改編等,足以證明魅力文本的延伸運用與無限可能性。

vocus 方格子成立於2015年,原名SOS新聞募資平台。2016 年更名 SOSReader,轉向發展集資訂閱創作;2018 年再次變更服務方向,改為發展人人皆可使用的開放式訂閱制內容創作平台,並更名為 vocus 方格子。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