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15:24

台灣網路水平已達國際水準 全球表現排名第10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手機、手機、還是手機!手機不離身的數位時代,你知道你用的電信網速夠快嗎?

OpenSignal網站近日公布2017年度全台網路測速調查,遠傳以41.7Mpbs奪冠,足足比第二名快了14Mbps。

街訪民眾:「中華電信還可以再快一點,常常門口還可以玩,到室內就不行了,但在前三名我還可以接受。」

街訪民眾:「對台灣之星不滿意,超不滿意的!我本身是住山莊,就是一進家門就收不到訊號了。」

街訪民眾:「我之前是從中華轉過來的,在家裡收不到中華。」

這次,滔新聞也特別挑選熱鬧的台北東區,來為大家進行實際測試,快來看看各家電信網速表現究竟如何?

透過OpenSignal網路測速軟體的實測結果,第一名是台灣大哥大、第二名是遠傳電信、第三名是中華電信。而Speedtest網路測速軟體實測,第一名是台灣大哥大、第二名是中華電信、第三名是遠傳電信,與OpenSignal實測結果不盡相同。

3C達人 跳跳虎:「其實不管是哪家電信業者,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不同的人流狀況下,都有不一樣的網路表現。我覺得消費者要去選擇電信業者的話,可以嘗試在自己家的地方,或是工作的地方網速如何。」

根據實測各家電信,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以及用戶的數量,都會影響網速測試的結果,實際測試以及預算的考量,才能選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電信業者。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