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20:57

結合工業風與咖啡香 小廢墟顛覆美學想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鐵皮屋與玻璃窗引進無限的綠意與陽光,這裡曾是荒廢超過20年的水電木工廢料倉庫,鋼筋外露、牆面斑駁,在咖啡店主人的巧手下,為粗糙建築中注入溫暖元素,呈現廢墟獨特美學。

店主人 洪璽開:「我自己喜歡空間本身的樣子,所以有點像是迎合它的個性,我們再美化它、裝飾它。它自己的個性如果不見了,我覺得這個空間就不夠有趣,因為我們喜歡跟這個空間有一些互動或是一些對話。」

為了呈現空間的原始個性,屋頂親手釘上一片片木棧板,並刻意留下3處採光,分別照射在斑駁牆面、鋼筋外露的夾層,以及最深處的樓梯間。經由木作和光線的調節,水泥金屬的冰冷感,瞬間溫潤了起來。

招牌上的鳥骨圖案靈感來自廢墟遺留的風化骨骸,拆下的舊電扇變身燈具,繼續在空間中發光發熱。

店主人 洪璽開:「老房子、老東西,少一個就是少一個,不會再有!因為它在歲月刻畫下的那些痕跡,是很難被取代的。第二個意義就是,它導入一些珍惜資源的概念,甚至帶有一點文藝的價值。我們喜歡這些東西,主要是因為我們發現了它沒有被珍惜的那一個面向。」

小廢墟去年獲得老屋新生銀獎,不僅將廢棄空間活化再利用,也注入獨特美學與個人風格,為老空間和老物件找到在當代繼續美好的意義。

小廢墟烘焙工作室 Ruins Coffee Roasters

地址:台北市木柵路三段242號

電話:02-2234-0024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13:00 - 21:00,每週一公休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