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8:58

末日樂園斷垣殘壁 救災終極體驗

張樂 編譯

  地震是非常有破壞性的天災。當救災人員抵達第一線災區時,現場通常跟教科書上所描寫的天差地遠。為了讓救難人員面對惡劣的環境,有心理準備,美國亞特蘭大南郊,有一座末日樂園,讓各地救難隊作緊急救災訓練,現場逼真的像廢墟一般。

  美國洛杉磯週五發生規模5.1地震,至今餘震超過百次。沒人知道下一次地震何時會發生,因此如何應變事關人命。救命啊,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南郊,觸目所及,全是災難廢墟,這裡曾是冷戰時期的飛彈工廠,如今就像世界末日般的遊樂園。這裡是1995年奧克拉荷馬聯邦大樓爆炸案停車場的翻版,這裡有如2005年卡崔納颶風蹂躪下的紐奧良市。救難犬和救難隊員,在830公頃的災難現場逼真而多樣化的園區裡,練習搜尋生還者。

  消防隊隊長夏夫,晚上有火場會冒出火星,有逼真的災難現場有搖搖欲墜的建築,還有從華府運過來的捷運車廂,模擬地鐵捷運遭到攻擊的情況。這些場景全是私營的,開幕一年半,戲劇性地改變第一線救難隊的訓練模式。經過訓練磨練,讓救難隊能為下一次災難,作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