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13:01

神奇"暗記筆" 螢光註記變填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的文具設計不只有創意,也兼顧實用,像是最近有一支暗記筆,一上市就掀起話題。看起來像普通螢光筆,但配合APP使用,就能把劃線文字遮起來,很適合學生或上班族在通勤時間背單字,因此還入選為必買文具。

日本NHK記者也大呼驚喜的暗記筆,要配合手機APP使用,神奇的來囉。把重點文字劃起來,拍成照片,從手機螢幕看、螢光劃線的部分就變成黑色,想知道答案、就用手輕碰一下。

暗記筆會成為日本當紅文具,是因為現在日本七成的學生都有手機,要是能把所有該背的英文單字、歷史地理,通通拍成照片檔、就能利用搭車上學的時間復習。

另一款剪報筆也很實用,想保留的資料框起來,手機一拍,照片就會自動把框框以外的資料排除,只留下框裡的報表、一目了然。

日本人氣文具還有這支自動鉛筆,木製筆身看起來更有質感,特色是不用一直按、筆芯會自動掉下來,很受男學生歡迎。

至於少女們則是在鉛筆袋上作文章,透明口袋可以放偶像的照片小卡或徽章,自己的文具、自己裝飾、上課更有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