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09:00

【全民運】選手互探彼此專業 柔術金牌戰激烈交鋒

【全民運】選手互探彼此專業 柔術金牌戰激烈交鋒 | 華視新聞

李怡瑤  / 台中市

【記者李怡瑤台中報導】全民運柔術項目寢技男子77公斤組中,柔道奧運國手連珍羚的親弟弟、國立中央警察大學連英傑,對上巴西柔術好手李天佑。兩人賽前皆鑽研對方的專業項目,希望能知己知彼,拿下最佳成績。

連英傑一路晉級至冠亞軍戰。決賽開始階段,連英傑使用壓制率先搶下兩分,但隨後遭經驗豐富的李天佑趁空檔反擊,屈居劣勢飲恨奪銀。

連英傑表示李天佑是巴西柔術教練,因此賽前有分析過他的技巧,並著重加強對地壓制和巴西柔術中勒頸的技術,這也幫助他在比賽初期先行得分。但比賽後期判斷失誤,因此讓對手有機可趁而反敗為勝。連英傑也提到,明年要準備警察特考,所以目前以學業為優先,未來可能會將柔道作為興趣。

獲得冠軍的李天佑指出,柔道偏向用力氣去控制對手,而巴西柔術傾向採用技術對戰。然而當用巴西柔術的規則去思考時,反而無法應付柔道選手跳出框架的作戰方式,因此才會在上屆全民運只拿下銀牌。為了一雪前恥,他兩年來都在研究柔道技巧,不斷調整自己的學習方式、轉換打法,最後也如願以償拿冠軍。

李天佑繼101年全民運後再度獲得冠軍,在場中開心大喊。圖/李怡瑤攝

李天佑繼101年全民運後再度獲得冠軍,在場中開心大喊。圖/李怡瑤攝

國立體育大學江松鴻則在對打男子69公斤組獲得金牌。對於自己僅參加兩次比賽就從銅牌上升至金牌,江松鴻也表示訝異,「超乎我的預想之外,我自己進步也沒有發現。」他認為賽前針對踢打部分加強訓練,才讓實力快速上升。明年江松鴻也將參加「中華民國106年全國運動會」柔道項目,目標拿下前三名。

江松鴻(藍)頻頻進攻對手蔡政憲(紅),最終拿下對打男子69公斤冠軍。圖/李怡瑤攝

江松鴻(藍方)頻頻進攻對手蔡政憲(紅方),最終拿下對打男子69公斤冠軍。圖/李怡瑤攝

中華民國柔術協會於民國94年成立,僅發展11年,是國內新興運動。協會祕書長宋正邦表示,柔術是一項綜合許多武術的運動,不論是柔道、角力、跆拳道、空手道都有相似的規則,適合許多武術選手兼練。柔術協會目前以承辦全民運賽事作為推廣,平時也會與學校合作,讓柔道選手接觸這項運動並吸引更多人加入。而「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也預計納入柔術項目,因此未來柔術協會將和政府爭取資源,讓柔術在台灣扎根。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