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09:00

跨性別生入會惹議 美姊妹會員失望退出

張寧心

【記者張寧心綜合報導】美國姊妹會「Alpha Omicron Pi(AOII)」於塔弗茲大學(Tufts University)內的戴爾塔分會(Delta Chapter)與其傘式組織全國泛希臘會(National Panhellenic Conference, NPC),因一位跨性別學生的入會資格發生爭議。10日,戴爾塔分會近半數的學生集體退會以表抗議。

美國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Title IX)規定「任何人都不應該因為性別的原因被排除在由聯邦資助的教育和活動之外,不能被剝奪這個計劃和活動提供的待遇,也不能因性別原因受到這個計劃和活動的歧視。」而附屬於NPC以下,包含AOII的26個組織皆獲得該法案的豁免權,能夠以「女性組織」(Female-identify)為定位運作。9月16日戴爾塔分會秋季招新時,一位跨性別學生(該生姓名由戴爾塔分會保護不公開)到場申請入會。代表AOII到場監督的成員卻表示,不希望有任何組織成員違反條例,因此須先向NPC確認這位同學是否能被識別為「女性」,再決定她的入會資格。

然而,NPC直到本月初仍未給出回覆,造成戴爾塔學生反彈,46位學生集體退出姊妹會。成員克莉絲汀.里夫斯(Kristin Reeves)表示,NPC雖然沒有直接拒絕這位跨性別學生,但卻不斷拖延,態度令人惱怒。當時甚至傳出若戴爾塔分會直接接受這位同學的入會申請,NPC可能提出告訴並撤除分會資格。里夫斯認為,無論是不是謠言,AOII一開始的遲疑已經造成傷害,其他成員也是因為對組織感到失望而退出。

AOII會長阿曼達.魏斯蒂(Amanda Wisti)表示,她本人也支持跨性別同學加入姊妹會,這次的事件只是溝通不良造成的,無論退會與否,都尊重所有成員的決定。她說:「雖然我們的友誼開始於姊妹會,但我們的友誼並不會因為對一件事的看法不同而結束。」

戴爾塔分會副會長阿曼達.丹尼爾森(Amanda Danielson)表示,此規定是NPC的條例,非AOII另外訂定。組織在諮詢律師後已接受這位跨性別學生的申請,當時之所以會暫時拒絕也僅因為法律上的考量。丹尼爾森說:「雖然這麼多姊妹的離開很可惜,但相信她們都是評估很多考量後才離開。」並希望大家不要再執著於這次的事件,將焦點放到未來組織條例的修改。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