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拳擦掌 跆拳道冠軍葉品宏放眼全大運

摩拳擦掌 跆拳道冠軍葉品宏放眼全大運 | 華視新聞

陳宥菘  / 高雄市

【記者陳宥菘高雄報導】選手堅定地吼叫出來,同時以中段旋踢進攻,成功得分。中華民國109年第十七屆總統盃全國跆拳道錦標賽(以下簡稱總統盃)23日至25日在輔英科技大學體育館登場。男子組87公斤級賽事於25日展開,金牌戰由國立體育大學葉品宏對戰臺北市立大學張祐寧,兩人雖有私交,但在賽場上雙方毫不保留實力,最後由葉品宏以7:3勝出,搶下金牌。

在三回合的賽事中,第一回合葉品宏與張祐寧皆以單腳揮踢彼此試探,而後葉品宏以一記正拳出擊,雖未得分,但他適時補上一腳旋踢,率先搶下2分。第二回合,張祐寧積極朝上端進攻,一腳踢及葉品宏頭部,搶回3分,然而葉品宏再次以正拳進攻,添得1分,雙方戰成3:3平手。最終第三回合,葉品宏多次進攻,連續搶分。比賽倒數最後一分多鐘,他再以一記踢擊奪得2分,以7:3帶走勝利。

由於此次賽事與中華民國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僅相隔一週,接連出賽對選手的體能狀態是一大考驗。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外許多比賽停辦,選手實戰機會大減,因此有部分大專校院選手仍然報名參賽。葉品宏分享參賽的原因,便是為了找回比賽感覺,以備戰全大運。因此,他在初賽時發揮較為保守,一方面預留體力給後續賽程,另一方面他也同時找尋自己的最佳狀態。

談及金牌戰,葉品宏形容是「非常高強度的對戰」,選手需具備極高的專注度與快速、敏捷的反應,但他自信地分享:「我覺得自己金牌賽的狀態是很好的,可以把這個感覺留到全大運繼續拚!」儘管葉品宏十分滿意總統盃的成績,但他也希望加強自身的專注度,期許自己能不因比分而感到焦慮,進而影響賽場上的表現。

葉品宏代表新北市參與本次賽事87公斤量級,奪冠之後,他興奮地向位於二樓的代表隊加油團致意,接受加油團的喝采。 圖/陳宥菘攝

銀牌得主張祐寧同樣將參賽下週舉行的全大運,總統盃對他而言也是提前熱身。雖然沒能奪金,但他認爲自己在賽場上的節奏良好,將維持自身狀態與訓練模式,並提升進攻得分的能力。同時,曾征戰大小國內賽且皆獲佳績的張祐寧,目前僅差一面全大運獎牌,他期盼自己能盡全力發揮並順利奪牌,「將最後一塊拼圖拼上!」

來自臺北市立大學的張祐寧已征戰過大小國內賽,僅差一面全大運獎牌,他下週也將參加全大運,期盼能順利奪牌。 圖/陳宥菘攝

同日進行的女子組73公斤以上級賽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潘韵慈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決賽她更以12:2「踢」走對手,成功摘金。儘管成功奪冠,但由於下週全大運賽事同量級參賽選手僅有五人,她極有可能再遇昔日宿敵、來自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的馬婷霞,對此,她坦言:「還是會怕怕的。」有鑒於去年的全大運與全國運動會交手馬婷霞皆敗北,潘韵慈也不諱言,這一年來多模擬馬婷霞的動作與招式進行賽前訓練,以強化自身的防守與反擊動作。談及未來目標,現在三年級的潘韵慈仍以踢進奧運為努力方向,而短期內她放眼全大運與12月份國內世界大學運動會代表選拔,期望能踢出好成績。

女子組73公斤以上級金牌戰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潘韵慈以12:2「踢」走對手,成功奪下金牌。 圖/陳宥菘攝
潘韵慈視本場賽事為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的前哨戰,奪冠之後,潘韵慈展露笑顏,也將全力備戰下週全大運比賽。 圖/陳宥菘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