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陣容成功復仇 UBA健行逆轉政大

本土陣容成功復仇 UBA健行逆轉政大 | 華視新聞

劉亭妤新北

【記者劉亭妤新北報導】「我們13個球員就是精兵,純本土一樣能衝擊冠軍。」健行科技大學總教練劉孟竹說道,他們用實力證明,身高不如對手,也能打出精彩好球。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第一階段預賽於11月29日落幕,戰績皆為6勝0敗的國立政治大學與健行科大兩強相碰,此役健行科大一掃上季三度敗給政大的陰霾,成功逆轉,以全勝之姿結束預賽。

甫開賽,政大雖打出一波6比0的攻勢,但健行科大也還以顏色,一連回敬9分,雙方戰得難分難解,第二節政大靠著幾波漂亮團隊戰,中場43:33,政大取得領先。

中場過後,健行科大換下已經三犯的先發中鋒劉彥廷,卻也使政大身高207公分的中鋒丁恩迪在禁區大開殺戒,第三節開場四分鐘他便靠著三次雙手扣籃,強勢將分差拉開至16分。然而局勢在丁恩迪四犯先行下場後風雲變色,兩隊「純本土」陣容比拚之下,健行科大找回原有的進攻節奏,迅速追回落後分數。第三節結束,健行科大僅剩下1分落後。

國立政治大學7號後衛游艾喆與21號中鋒丁恩迪連線,丁恩迪接到球後,轉身雙手扣籃。 圖/劉亭妤攝

末節雙方持續拉鋸,時間剩餘25秒時,政大、健行科大戰成76:77,但政大游艾喆卻在切入禁區時迎面撞上防守者,錯失逆轉機會,游艾喆也吃下個人第五犯離場。隨後政大雖採犯規戰術奪回球權,但在健行科大劉丞勳兩罰入袋、政大關鍵三分球卻未進框之下,局勢大致底定。最終健行科大以81:76扳倒政大,收下預賽第七勝。

國立政治大學7號後衛游艾喆在關鍵時刻吃下進攻犯規,健行科技大學6號後衛徐宏瑋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圖/劉亭妤

健行科大總教練劉孟竹說明,賽前便鎖定戰術嚴防政大的丁恩迪,而在平均身高不足的劣勢下,劉孟竹希望球員學習日本女籃的球風,加速進攻並落實換防,「為什麼日本這麼矮小,能打到亞洲第一、奧運第二,這就是我們要套用的。」但劉孟竹也坦承,此役在防守上仍然吃力,所幸在籃下買到丁恩迪的犯規,使他第三節四犯暫時下場,才讓健行科大得以翻盤。

本場負責看管丁恩迪、有18分13籃板好表現的劉彥廷分享,他的主要目標便是將丁恩迪擋在禁區外,「丁恩迪在禁區的威脅太大了。」預賽七場打完,他也有信心地表示,即使面對身材高大的外籍生,仍然能夠照常發揮。

健行科技大學7號中鋒劉彥廷抵擋國立政治大學21號中鋒丁恩迪侵入禁區,其餘防守則交由其他球員負責。 圖/劉亭妤攝

本場比賽雙方多名球員皆遭遇犯規問題,鮮少五犯離場的游艾喆說道,未來還須努力適應並在場上及時調整,而本場四犯的丁恩迪透露,他無意製造不必要的犯規,而因為多次被吹判,使自己在禁區的表現受阻,才使隊友需協助他防守禁區。「最大關鍵就是丁恩迪有犯規麻煩。」政大總教練陳子威也坦言,未來需思考若丁恩迪不在場上時,如何找到球隊勝利的方式。

此役健行科大大一新秀劉丞勳表現出色。他透露,健行科大與泰山高中球風迥異,使他在暑假剛到隊時一度適應不良,所幸逐漸習慣健行科大的快節奏與團隊戰術,在本場拿下20分11籃板3助攻的亮眼成績。但他也謙虛地說:「球隊冠軍比較重要,不需要拿到新人王。」

健行科技大學13號前鋒劉丞勳本場20分11籃板3助攻表現令人驚豔,但他謙虛不求新人王榮耀,只盼球隊奪冠。 圖/劉亭妤攝

中華台北男子籃球代表隊總教練查理·帕克(Charlie Henry Parker)本次也親臨現場觀賽,並對球員表現讚譽有加,他表示,希望能網羅一些優秀的年輕球員加入明年二月世界盃籃球賽的國家代表隊,「優秀的年輕球員就在這裡!」

新聞來源:政大-大學報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