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王國、edutainment、傳遞新知、公共價值的華視新願景

戲劇王國、edutainment、傳遞新知、公共價值的華視新願景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華視自民國九十五年四月一日加入公共廣電集團,自商業大眾媒體轉型為肩負公共價值,以商業機制運作且自負盈虧的媒體,華視開啟了台灣電視史的先例,也壯大台灣公共廣播電視體系的版圖。經過兩年的努力,華視公共化啟動台灣媒體的改革,開啟優質公共媒體的新頁,華視總經理陳正然上任後,更矢志未來華視將以獨樹一格的企業精神與文化,持續製作優質節目呈現予社會大眾,創造人文、娛樂、創意、多元的大眾媒體。陳總經理強調:

一、穩站無線台八點檔戲劇龍頭,宣示華視長久以來「戲劇王國」美名
華視一直以來以製作高品質、好口碑之戲劇節目贏得「戲劇王國」的盛名,從古裝戲的【包青天】、【施公奇案】,到民初鄉土劇的【京華煙雲】、【愛】、【第一世家】,直至今日的偶像劇【麻辣鮮師】、【流星花園】。新春甫推出之新型態八點檔【歡喜來逗陣】收視率更是屢創佳績,成功寫下上檔一週即登上全國收視率排行前十名的國內八點檔紀錄,且自二月第三週起正式成為無線台八點檔龍頭,難能可貴的是【歡喜來逗陣】以輕鬆詼諧方式詮釋家庭問題、世代鴻溝、與婆媳相處之道,不走逞兇鬥狠的社會衝突,運用人性關懷角度,以笑聲感動人心,催生公共價值下之公共良善概念,未來華視將維持八點檔戲劇以輕鬆幽默方式探討人性關懷,持續創造另一個台灣戲劇榮景。

二、推動闔家觀賞,UGC與edutainment兼備的綜藝新局
過去腥羶色充斥、怪力亂神的國內綜藝亂象在閱聽人的自覺下,已漸漸失去舞台,觀眾對於自我能力挑戰、自我內容創作型態之綜藝節目趨之若鶩,華視面對這股新科技革命所衍生而成的社會新浪潮也將規劃「消費者主導內容」(UGC,User Generates Content)的新型態節目,也將秉持寓教於樂(edutainment)的圭臬製作節目,帶給大家溫馨、輕鬆、逗趣、富教育意義的闔家觀賞氣氛。

三、公廣新聞為起點 建立新特色
新聞為全民獲取資訊最重要來源之一,華視本著公共價值,致力製播深度報導,並計畫於深度探索、休閒、消費、都會、理財、科技新知等六面向,作更多元性的著墨,藉以提升全民媒體智識,貼近民眾日常生活。

身為公廣集團的一份子,華視對於公益活動不遺餘力,「荒野保護協會」、「永和社區大學」、「環台千里步道」、「紙風車劇團」、「財團法人炬輪技藝發展協會」、「信望愛少年團契」單輪車環台等等民間公益活動處處都有華視參與的,今後我們仍秉持此精神積極投身公共事務、關懷弱勢族群,戮力弱勢族群之報導、藝術團體之贊助,以企業拋磚引玉,利用充分運用媒體資源,給予公益團體、弱勢族群發聲管道,以不負全民對於華視身為公廣集團火車頭的願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