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呷辦桌! 閉幕式很台灣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經11天的精采競技,台北聽奧閉幕式9月15日晚間登場。主辦的台北市別出心裁,特別在主場館用台灣傳統的「辦桌」,舉辦惜別晚宴,一擺就是360桌,菜色是台灣著名的十種小吃。此外還有優人神鼓、明華園等表演節目,讓整個閉幕式就像是一場歡樂的派對。

  你絕對沒有看過這麼有趣的閉幕式,辦桌!首先上桌的是小籠包,而熱騰騰的菜一共有十道,有牛肉麵、滷肉飯、蚵仔煎等其他台灣小吃。聽奧的閉幕主題是「辦桌」,怎麼「辦」?就直接讓3600位貴賓坐在主場館內,一邊看表演,一邊吃台灣美食。

  節目跟菜色一樣有台灣味,優人神鼓開場外,醒獅團的舞龍舞獅,外國朋友看了好開心,大家都湊近看個仔細,還要猛拍照。而這主舞台的大門一開,明華園帶來的是盛大的《百仙齊賀酬神》歌仔戲。

  舉杯歡慶賽事圓滿落幕,也為運動員的精彩表現喝采。台北完成了為期11天任務,接著就要把四年後的主辦權交接給下一屆的主辦城市:希臘雅典。燃放了11天的聖火在南鼓北鐘聲中熄滅。最後的壓軸,由代言人郭富城演出動感的三首舞曲。而所有的精彩,更要集中在最後的煙火秀中綻放。

  2009聽奧在台北劃下句點,而2013年雅典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