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00:00

考驗國語文程度 就看全民字多星

考驗國語文程度  就看全民字多星 | 華視新聞

華視  / 台北市

華視自5/21起,每週六、日下午3點將播出益智節目【全民字多星】!主持人何戎18日與兩位助理Umi(左)和Mini(右)一起拍攝宣傳預告,何戎穿著一身粉紅色西裝,工作人員開玩笑像卡通人物派大星,何戎笑說:「那我要換成全身黃色的當海綿寶寶!」很會模仿海綿寶寶聲音的他,還曾經接到朋友來電,希望他幫忙以海綿寶寶的聲音哄一下不聽話的孩子,何戎說:「這招只能用在幼稚園的小朋友,國小的就不行了。」

【全民字多星】主要是將國字拆解後,讓來賓用線索慢慢拼湊猜正解拿獎金,何戎覺得應該能讓很多不太愛讀書的人看節目,而製作人張偉明表示當初覺得何戎面孔很新鮮,沒想到正式錄影之後「有超乎預期的表現!」節目有開放素人報名參加,目前第一季已全部錄製完畢,曾有素人在短短半小時節目中帶走新台幣73,500元,何戎羨幕地說:「等於他時薪有14萬耶!」

何戎的一對兒女上週染上腸胃炎,唸大班的妹妹生病後,回家傳染給唸小學二年級的哥哥,結果哥哥反而病情較嚴重,看門診後再去掛急診,何戎情急之下背著重25公斤左右的兒子走去醫院,何戎說:「才幾百公尺而已,就覺得腰要斷了!」後來兒子在醫院吊兩瓶點滴,從晚上九點一直在醫院待到隔天早上九點,何戎心疼孩子生病,幾乎整夜沒睡,感想竟是:「以前熬夜後早上還可以打球,現在老了熬夜隔天要打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