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18:58

情關成了生死關 豔星于楓上吊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獨家挖掘刑案內幕,揭開你不知道的秘密檔案,以一首「愛在旋轉」的美艷形象,到現在還深印觀眾心中。本名張豫汶的「于楓」,二十歲出道,被譽為具有「白嘉莉的口才、楊惠姍的身材」,雖然星運一帆風順,感情上卻一直不得意,身為第三者的戀愛,一談就是十六年,還生下一個兒子。為了感情問題,于楓五度輕生,多次徘徊鬼門關,最後一次在民國85年10月25日,她在房間裡上吊自殺身亡,當年才35歲,第一個發現意外的還是當時才七歲的兒子。之後男主角黃文寧火速搬離愛巢,于楓家人也控告黃文寧「遺棄致死」罪,說他人在家中,卻沒有及時搶救。于楓的情關,最後也成了她的生死關。

  一曲「愛在旋轉」,于楓彷彿就是唱自己,在愛的漩渦裡轉圈,無法自拔的困境。二十歲出道時,認識了貿易商人黃文寧,于楓就瘋狂愛上這個已經結婚,還有三個兒子的男人,為了真正擁有他,于楓賣掉珠寶首飾和豪宅幫他還債,還不顧家人反對,跑到拉斯維加斯結婚,生下兒子黃華倫。看著兒子洗澡的影片,于楓眼裡充滿慈愛,但最後她留給兒子的卻是最大的傷痛。

  民國85年10月底,于楓在台北市復興北路家裡上吊自殺,七歲的兒子先看到,打電話叫住在樓上的舅舅來處理。送到醫院急救時,于楓的頸部已經斷裂,腦部因此缺氧,勉強靠強心針和呼吸器維持生命跡象。姊妹淘羅璧玲趕到醫院,好幾次哽咽,幾乎快崩潰,經過六天急救,于楓最後還是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去世。

  為什麼想不開,于楓和黃文寧在一起16年,曾經輕生三次,上吊前兩天才吃了大量安眠藥自殺,送到醫院灌腸,兩天後出院回家。才剛剛從鬼門關脫險,為什麼于楓要在三天之內兩次尋短,是她發現了什麼嗎?男友黃文寧不願正面回應,只說當時于楓說想吃排骨麵,要他出去買,等他下樓後,于楓就在臥房裡上吊,可能是安眠藥吃太多,迷迷糊糊才會做傻事。

  但是當時澎恰恰帶了一位腳底按摩師為昏迷的于楓按摩,黃文寧在病房外接待時,居然還神情鎮定談笑風生,于楓家人開始覺得不對勁,加上于楓自殺前兩天,還跟黃文甯大吵一架,認為于楓死亡不單純。好友羅佩玲還去問靈媒,得到這樣的答案。

  憤怒的家人,帶著鎖匠撬開于楓住家大門,因為于楓走了以後,黃文寧立刻搬出兩人的愛巢,還把家裡門鎖換掉,家人不得不這麼做,才能到于楓靈堂前燒香。一進到屋裡,看到靈堂前灑的米有腳印,姐姐更加相信于楓回來過,有冤情要說。愈想愈不對勁,于楓的姐姐說,黃文寧在于楓上吊前行蹤不明,而且于楓身上有很多處瘀傷,死因不單純。檢察官也很慎重,開庭傳訊好友羅璧玲和黃文寧來說明,最後法醫解剖驗屍認定,于楓身上的淤傷都不是致命傷,所以還是以自殺結案。

  但是不堪的是,于楓的兒子黃華倫,跟黃文甯從父姓,而于楓走的時候沒有留下任何遺囑,所以擁有兒子監護權的黃文寧,開始跟于楓家人爭奪房產。最後法院判決,于楓兒子,跟于楓母親各得一半。于楓去世後兩年,黃文寧很快就跟一名黃姓女友同居,兩個人在一起六年,一直到黃文寧中風住院才分手。

  58歲的黃文寧再次上媒體,已經不再健康瀟灑,拖著中風的病體和兒子回憶往日舊情,只可惜于楓並不是黃文寧,唯一刻骨銘心的記憶。黃文寧說他也深愛過,之前和他同居的黃姓女友,對照之前于楓上節目拿自己的幸福經驗,勸姊妹淘羅璧玲別忙著賺錢,要爲愛結婚的錄影畫面,讓人不勝唏噓。于楓負氣自殺,爲愛輕生究竟值不值得,只有當事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