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20:03

全台10萬娃娃機 7成來自彰化!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娃娃機最近很夯,展店密度高,全台10萬台娃娃機中,有7成的機台生產全來自彰化一間工廠,最近這間工廠因為市場需求量暴增,訂單接不完,業績也直接反映在員工年終上,獎金最高上看4個月,另外尾牙抽獎,老闆也拋出300萬現金獎,最高30萬元,趕工之餘也大方犒賞員工。

娃娃機工廠員工好忙碌,有人組裝、有人測試,全因為最近市場需求量暴增、業績跟著衝高,以前1200台/月,現在5.6000台/月,娃娃機展店密度愈來愈高,快要追上超商的數量,全台有10萬台娃娃機,7成全來自彰化這間工廠。老闆說為了趕出貨,他們員工從140人增到200人,做不完還委外生產,業績好、員工的年終獎金也很可觀,有4個月。

娃娃機真的這麼好經營嗎,業者說只是擺機台營業,通常房東都很願意出租,不會影響環境不會改變建築結構,加上他們機台擺著就能24小時營業,分秒利用也省去人力成本,但要端出什麼吸引顧客就得動腦。娃娃機成本低,不少人願意投資,以彰化市來說,平均每周就新增一間娃娃機店,讓機台工廠大賺,但就怕一窩蜂展店,如果消費者新鮮感過了,熱潮還能不能持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