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13:19

宜蘭元宵重頭戲 "走尪"熱鬧滾滾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五結這邊也有兩百多年歷史的傳統活動,走尪,百人抬神轎、鑽轎底,另外在傳藝中心還請來柬埔寨的藝術協會,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欣賞、千年古國的美,今天是元宵節,宜蘭五結鄉動起來!除了傳統藝術中心,特別邀請來自柬埔寨的藝術協會,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欣賞、千年古國的美;另外,有兩百多年歷史的五結走尪活動,場面非常熱鬧。

小朋友跳舞,小朋友揮舞著綵帶、手拿搖鈴,舞龍舞獅、扭腰擺臀,為元宵節帶來序幕,吹號角,長長的哨角聲,響徹天際,大神尪打頭陣,和神轎遶境,百人抬神轎鑽轎底,擁有兩百多年歷史的活動,在元宵節五結鄉公所和永安廟,聯手打造一尊一次呈現高十五尺高的Q版媽祖,可愛的模樣,不少人都來拍照打卡。

宜蘭利澤永安宮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盛大的走尪活動,所有人都能領到媽祖的發財金,小朋友領+可以平安發財,除了熱鬧的走尪,傳統藝術中心也邀請到,柬埔寨金色年代藝術協會,演出精彩的舞蹈,曼妙靈活的肢體藝術,詼諧的皮影戲也很逗趣,柬埔寨的藝術表演,被聯合國列為無形文化資產,將在宜蘭持續登場,想近距離欣賞,千年古國藝術之美,得好好把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