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 14:11

美食吃透透! 新港老街很有味道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新港奉天宮,是台灣著名的媽祖廟,也是明定的三級古蹟,已經有200多年的歷史,隨著奉天宮一起興盛的就是位於周遭的新港老街,老街裡也不少歷史悠久的美食,像是先炒過再勾芡的鴨肉羹,香到讓人無法忘懷的魚翅羹,還有街頭很耐人尋味的臭酸麵,以及棉棉甜甜的傳統豆花,最後還得帶上百年歷史的"新港貽"當伴手禮。

大鍋翻炒著生鴨肉,香氣一直冒出來,炒到七八分熟倒進調好的羹湯,快動作不斷的攪拌,才不會讓羹結塊,讓人期待的鴨肉羹才能開賣,端上桌的一碗鴨肉羹,淋點烏醋提味,不管有沒有加麵,一入口就欲罷不能。

除了口味一級棒的鴨肉羹,還有這個羹,這碗是魚翅羹,是紅燒魚翅古早味、辦桌菜一定有的魚翅羹,在這裡也吃得到,還有這一味帶您來品嚐,一團麵滾水裡煮,接著撈麵放料加醬料,這碗叫"臭酸麵",啊這能吃嗎,原來是加了醋味的麵,酸酸的味道被人稱臭酸麵,絕對沒有臭酸,而且麵Q醬料香很好吃。

吃完鹹的來個甜的吧,一瓢兩瓢三瓢,白嫩嫩的豆花,加了豆漿再來點糖,最後一小瓢的紅豆,這碗豆花吃得到豆花的綿,喝得到豆漿的香,嚐到紅豆的甜,這裡是嘉義新港老街,不算大的老街道,一家接著一家的老店鋪,新港所有的特色名產都在這裡。

老街前方正中央,就是三級古蹟新港奉天宮,主神恭奉天上聖母也就是媽祖,最早是在清康熙39年西元1700年間,笨港居民先合建了一間天妃廟,隨著奉天宮香客越來越多,香火鼎盛中的新港老街也越來越熱鬧,必吃的在地小吃美食,每一間也幾乎是傳了三代以上,吃完了小吃一定要帶上的就是Q到彈牙的新港貽,這樣的新港之行,是大大滿足的輕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