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 14:11

雪霸公園 設置櫻花鉤吻鮭互動區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有台灣國寶魚號稱的櫻花鉤吻鮭,在民國83年曾經只剩下260多尾,瀕臨絕種,但在雪霸國家公園的復育下,現在野生的已經有4千8百尾,養殖的也有5千尾,整個生態中心也重整,來參觀還能在遊戲機玩互動遊戲,而且內容都跟櫻花鉤吻鮭有關,增添娛樂的同時又能助長知識。

民眾站上遊戲機,左腳右腳不停上下左右移動,模擬櫻花鉤吻鮭溪流中躲天敵的模樣,這不是在遊戲場,而是在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裡,參觀頓時變得很生動,民國83年櫻花鉤吻鮭瀕臨絕種,只有260多尾,後來雪霸國家公園在武陵遊客中心成立櫻花鉤吻鮭復育基地,從棲地改善、壩體改善、設立水族缸一直到放流,下足工夫。

24年下來成功復育,現在養殖的櫻花鉤吻鮭已經有5千尾,野生的也有4千8百尾,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說,櫻花鉤吻鮭在人工繁殖復育後,他們就會放流到合歡溪上游,再配合監測管理,有效復育,讓台灣國寶魚不再有滅絕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