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理金大中榮獲諾貝爾和平獎

  最受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剛剛揭曉,由南韓總統金大中獲得這項殊榮。挪威諾貝爾協會讚揚金大中,致力改善與北韓的關係,解決冷戰後最可能的國際衝突點。南韓人民希望這座和平獎,能帶給朝鮮半島永久的和平。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決定把和平獎頒給南韓總統金大中,是因為金大中一直致力化解南北韓的緊張局勢,帶給朝鮮半島和平。他的這個政治志業,更在今年六月兩韓高峰會獲得實現。他親訪北韓,和北韓領袖金正日直接對話,敵對了五十年之久的南北韓,三個多月來已經開啟和解大門。

  諾貝爾委員會稱許金大中是民主發言人,憑著偉大的道德力量,捍衛人權。

  諾貝爾和平獎向來是最受矚目的諾貝爾獎項。今年獲得推薦角逐和平獎的,高達150人,打破歷年紀錄,更可見得這個獎項競爭的激烈程度。而隨著和平獎的揭曉,千禧年所有諾貝爾獎項已經全部公佈完畢,將在十二月舉行頒獎典禮。(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