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沒盾牌肉身擋子彈

蔡曉剛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全國警察現在都沒有防彈盾牌可用。因為警政署招標作業延誤,舊的盾牌全面回收,新盾牌還得再等三個月,換言之,如果這兩個月內發生槍戰,警察只能以肉身和防彈衣擋子彈。面對這種情況,有員警不敢吐苦水,也有員警說,只好自己加強訓練,自求多福了。

  這是前年,警方圍捕槍擊要犯藍元昌、爆發激烈槍戰,維安特勤隊和大批刑警,抓著防彈盾牌步步進逼、終於壓制嫌犯。類似的危急狀況,如果現在上演,警方恐怕得用人肉當盾牌,因為全國警方配發的防彈盾牌超過使用年限,去年就全部回收,買新的盾牌,還得再等三個月才會配下來,基層刑警暗地求老天,這段期間,別被派到攻堅任務。

  很不巧,上星期台中市的霹靂小組,就出動圍捕持槍嫌犯,沒盾牌,照樣硬著頭皮攻堅。沒有隱蔽、掩蔽,總不能拿人肉當盾牌,警政署的採購疏失,讓基層員警來承擔風險,簡直拿自己弟兄的生命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