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車撞死民眾阿富汗憤怒暴動

綜合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有三輛美軍軍車失速撞上12輛民用車,導致民眾傷亡。但肇事的美軍處理草率,圍觀的民眾氣得丟石塊攻擊,而美軍竟開槍還擊,還傷及無辜百姓。這群阿富汗民眾怒火難消,轉而跑到美國大使館抗議,爆發嚴重警民衝突。

  美軍軍車急速奔馳在喀布爾街道上,不過卻遭到站在路旁的阿富汗民眾,用石塊猛力攻擊。29號,三輛美軍悍馬車失控撞上12輛汽車,導致一名阿富汗人死亡,十多人受傷。由於肇事的美軍軍方在簡單處理後隨即離開現場,因而引發圍觀民眾的不滿,向美軍丟擲石頭。遭石擊的美軍對丟擲石塊的民眾開槍,於是掀起阿富汗反美情緒。

  二千多名阿富汗民眾前往美國大使館抗議,焚燒設置在使館外頭的警哨站。憤怒的群眾甚至開始在街頭作亂,朝警方投擲石塊、放火焚燒數棟建築物、車輛,甚至連國際救援團體的所在地也受波及。眼看暴動越演越烈,阿富汗警方以及聯合國維合部隊,展開鎮壓行動。

  總統卡爾扎伊(Hāmid Karzai)發表演說譴責這起事件。美軍也針對這起暴動出面說明,表示會全力調查。目前,阿富汗政府已在喀布爾實施宵禁,希望就此能平息風波。而這起事件,最後造成至少八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