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丹回家囉 ! 明搭機返回韓國

 / 台北市

  四年前,飛來台灣避冬的丹頂鶴丹丹,之前因為政治因素一直無法野放回中國,不過現在終於可以回家了!明天牠就要搭機前往韓國首爾動物園,預計在明年底,就可以進行野放,讓牠回歸大自然。

  已經在欄舍裡獨居了三年半,丹丹在星期五就要離開台灣,到下一個新家,首爾動物園。出發前,園方替牠做了完整的檢查,還準備了木製的運輸籠,高度一百五十六公分,尺寸完全依照丹丹的身材量身打造,裡頭還有泡綿,讓牠一路舒舒服服飛到韓國。

  週五上午八點,丹丹從動物園出發前往桃園機場,中午十二點五十分搭乘泰航班機,預計下午三點抵達首爾。到了首爾動物園,丹丹得先住在隔離欄舍,等適應新環境之後,再讓牠到這個更大的鳥籠,進行飛行訓練。如果一切順利,在明年年底就可以野放,讓牠回到自己的家。
  
  就要和丹丹說再見了,長期照顧牠的保姆陳先生,心中萬般不捨,三年多的朝夕相處,他早就把丹丹當成家人。

  當年中槍受了傷的丹丹,現在已經成熟茁壯,大家希望牠在新家能找到女朋友,能展翅高飛,有空的話,不妨回來看看這些老朋友。(謝安安 黃翊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