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油電費喊漲 選後荷包大失血

 / 台北市

  選後經濟壓力真的很大,因為凍漲四個月的油價,下個月就要解凍,根據浮動油價機制,如果一口氣漲足,汽油可能每公升要漲4元,柴油漲4.5元,可能會是中油史上最大漲幅。而電費、水費選後漲幅也有將近2成,大家的苞包又要縮水了!

  聽到油價四月份就要解凍,開車民眾一片哀嚎,因為這是不是漲一毛兩毛,中油的方案汽油每公升是跳空漲4塊錢,柴油漲4.5塊,95無鉛逼近35元大關,中油一口氣要漲足,沒讓民眾喘口氣。

  擔心中油史上最大漲幅,讓民眾很不服,經濟部可能會分批調漲,4月份先讓油價小幅解凍,變成液態黃金的,不只是石油還有水,漲勢選後同樣檔不住,可能飆漲3成,也就是每度漲3元,算一算每戶每個月水費得多付300元。

  台電的虧損也不能關燈當作沒看到,以每年2千度電的使用量來算,台電今年就要虧損1千億元,帳面要打平,每度電至少要漲5毛錢,每個月每戶同樣得多付300元電費,油水電壓力鍋,選後一次爆發。(記者楊茜雯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